Facebook讚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小問題先來找找-健康十萬個為什麼?

「媽媽、媽媽,為什麼被老鼠吃的東西不能再吃?」
「媽媽、媽媽,為什麼汗是鹹鹹的?」
「媽媽、媽媽,為什麼發燒了要打針?」

小時候常常會問媽媽、爸爸很多奇怪的小問題,常常問到媽媽、爸爸覺得很煩。有一天媽媽從市場回來,帶了這本10萬個為什麼?

從此開啟我好讀不倦的人生,從「10萬個為什麼」買到「10萬個冷笑話」,「10萬個」這個數字對我有無名的吸引力,而且跟這個名子相關的書籍從地球科學、體育活動、基本常識....到大自然現象,應有盡有,現在這些陪伴我10來個冬天的書籍,還直立立的在書櫃裡。

上班以後,常常聽到很多人問身體上的小毛病,但通常問同事都只得到奇怪的偏方。加上台灣人對家庭醫師的概念不盛行。小毛病通常都還是放著讓它自然好,不然就是等變成大病再去看醫生。如果有一個APP,可以像專業醫師一樣回答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小毛病,那該有多好?

於是...我拿起了iPad,不經意的輸入「十萬個」...,居然出現!!
2013-03-07 14.31.36

這不是小時候最愛看的叢書!? 而且還是免費的!
立馬按下「下載」,看看有甚麼樣的內容:

iPhone 螢幕快照 1

封面設計簡潔有力,不過有分成簡體版和繁體版,看不太懂簡體字的民眾要記得下載「健康十萬個為什麼(繁)」才是繁體版的!

嫌麻煩的話,請直接掃描我們的QR Code:
QR Code base

頁面的呈現方式還算簡潔有力,如果最近身體有些小毛病,利用搜尋功能可以直接查詢的到相關問題。如果搜尋出來的結果範圍太廣? 建議利用分類檢索的方式可以快速找到你需要的解答。

2013-03-07 14.07.41

不過app的查詢功能範圍很廣,舉例來說:如果輸入「頭痛」:

2013-03-07 14.46.36

居然出現「為什麼不宜口服避孕藥?」這種奇怪的問題

image

點進去才發現,原來是口服避孕藥會引起偏頭痛的症狀,app在搜尋的時候並不是單純只採用標題關鍵字,而是使用全文關鍵字的搜尋方法。使用者可能要多費一點心思,才能找到滿足的答案囉!

image

不過這個app並沒有註明所謂的專家解答,是從哪裡出來的,因此在正確性上會打些折扣,身體有小毛病的話可以當作參考,但還長期或嚴重的身體問題還是需要找專業的醫師才能得到最正確的解答。

2013-03-07 14.58.19

這幾天天氣真好! 想好周末要去哪裡踏青了嗎?
台北市的樂活單車最近很夯喔!  快來看看怎麼租?
台北單車樂活城- 「微笑單車U-bike app 大補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